一个更新慢到爆炸的万年咕咕咕,没救的那种。请记得催我更新。不然我会忘。

关于

【维勇/或勇维?】请你只看我一个人(年龄向)第三章

·又名,喵的我喜欢上我的辅导教练了怎么办?

·19岁维克多×24岁胜生勇利,外加13岁尤里,因此本文可能有点尤勇

·勇利获得多数金奖设定,同时也是四届大奖赛的冠军,因为受伤放弃了新一届的大奖赛。

·维克多是俄罗斯超天才,成年组新生冠军。

·尤里是青少年组的天才,设定不变,就是年龄小了点而已。

·全员可能有,可能会有leoji和尤勇

·OOC肯定有,糖归你们,OOC我吃。

·更文龟速,渣文笔,如果不喜欢设定,右上角红色箭头


以上,祝食用愉快


第一章:ლ(╹❤╹ლ)         第二章:\(≧❤≦)/




第三章:关于爱


尤里还在自己房间里刷SNS的时候,突然来了个电话吓得自己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WTF?!谁啊?”定眼一看手机屏幕显示的名字:


该死的发际线。


啊,那家伙啊。竟然敢打断自己的完美假期,这家伙死定了。一边愤愤的想着一边接电话,还没等开口的时候就听到一声低沉的怒吼:


“尤里!!!你现在就给我出现在冰场上!!!立刻!!!”然后电话就挂断了,剩下尤里一个人张着嘴眨眨眼一脸懵逼。


这明明是维克托的号啊,为什么会有雅科夫的声音?


虽然尤里是个经常炸毛经常惹雅科夫生气的傲娇,然而人家也是个听话的乖宝宝,于是等他穿好外套出现在冰场上的时候,他真的觉得今天出门之前应该看看日历。


这个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一脸无奈的黑发青年身上的人是谁啊?是不是我的开门方式不对啊?


于是尤里后退几步关上门重新进来,这次特别大力的推开门,结果那两个人的姿势依旧没有变化。


“维克托!!你现在就给我从勇利的身上下来!!!”雅科夫站在一旁怒气冲冲的指着那个让万千女性迷恋的维克托,对方只是笑了笑随后收紧手臂把人楼的更紧,冲着雅科夫微微一笑:“才不要~~~雅科夫你答应我就下来。”


雅科夫现在有一种把罗宋汤一盘扣在这个天才脸上的冲动,然而他狠狠的喘了几口气压制住这个冲动,告诫自己对方是俄罗斯的天才,是俄罗斯的未来之星,要淡定,要冷……


“那个……”勇利看着现在正在缠着自己的人僵硬的弯起嘴角,跟石化了一样站在冰场边缘,“维克托要不要先下来说?让我把鞋换一下?”


维克托从勇利的胸口抬起头,没办法,对方足足高出他两个头,双眸直勾勾的盯着勇利,直到勇利浑身发毛的时候弯起嘴角:“勇利答应的话我就下来~~”搞得胜生勇利都快哭出来了。


去特么的冷静!!!滚你妈的淡定!!!!让我一碗罗宋汤灌倒他脸上吧!!!!维克托你这是要把人吓跑了才甘心是吗?!!!!


雅科夫现在只想把这个冰场给掀了!


一直旁观的尤里这时候才反应过来维克托正在抱着的人是谁,胜生勇利为什么在这里?!维克托还一脸迷恋对方的表情是什么鬼?!他们不是对手吗?!


喵喵咪的竟然跑到我们俄罗斯是来宣战的吗?!那就来吧!!让你见识一下俄罗斯的冰上老虎(猫咪)的厉害!!


就在尤里刚要走过去的时候,维克托正好看到了一脸怒气的尤里,兴奋的挥挥手:“尤里尤里!快来~勇利答应做我的教练啦~~(^♡^)”


并没有啊QAQ!!维克托你快回头看看雅科夫的表情啊QAQ!那是一副想要杀了你的脸啊QAQ!!!他真心觉得自己再不表态就真的要出事了。


勇利深吸一口气,然后拍了拍维克托的头顶眯起眼睛微微笑道,“嘛总之先下来好吗?毕竟你的教练依旧是雅科夫教练,而且我也很尊敬雅科夫教练,所以我不可能突然冒出来抢了他的位置,但我可以辅助雅科夫教练指导你。”


一旁的雅科夫瞬间有一种泪流满面的冲动,看看人家的态度,再看看我们家两个小混蛋的态度,世界欠我一个胜生勇利这样的学生啊!!!而他这时候突然反应过来一个问题,如果勇利要成为维恰的辅导教练的话……


“这不就是意味着你要放弃这次的大奖赛吗?”听到雅科夫的这句话维克托忽然浑身一震,迅速抬头看着勇利,“你真的想好了?”雅科夫一脸严肃的看这个日本王牌,虽然他来指导维克托是很好,但是一旦这对勇利的花滑生涯有损害的话,那么哪怕用强制性的他也要阻止维克托留下人的行为。


然而维克托只看见了勇利礼貌的笑了笑,半睁开的眼眸中有一丝淡淡的寂寞,随后稍瞬即逝:“这点不用担心,我因为上个赛季受伤,这次的大奖赛我无法参加的。”


听到这句话两个人都震惊了一下,上个赛季胜生勇利因伤无法参赛这件事他们都听说了,外界报道说胜生勇利已经打包票说并没有什么大碍,看样子比想象中的要严重啊。


“喂!!凭什么让他来指导维克托?!瞧不起人吗?!”就在维克托和雅科夫还在思考勇利的伤势的时候,尤里不满的咂咂嘴一脸不爽的看着这个一直微笑的黑发青年,大步流星的走过去,“再说了你们的事情干什么叫我过来干嘛啊?!”


雅科夫看着维克托从勇利身上下来微微松了一口气,随后眉头皱成川字型看着正在走过来的金发少年:“尤里,注意你的态度。”


同样松了一口气的还有勇利,在维克托第一次呼唤他的名字的时候他就注意到这个少年了,礼貌的笑了笑随后先打招呼:“你是尤里?初期见面,我是胜生勇利,请多……”


“别那么叫我,我跟你不熟,”尤里的表情越发越凶狠,一手拽着勇利的领子把人拉下来被迫和他对视,“再说了就算你是日本王牌又怎样?!等我升入成年组之后就等着被我刷新你的记录吧!!”


对于少年这种威胁又类似于下挑战书的行为,雅科夫站在一旁简直就是要被气死了,维克托的事情刚解决又出现一个尤里,这两个小混蛋是要让他进医院才罢休吗?!而勇利身旁的维克托则是一脸好像很有趣的表情。勇利笑着叹口气,温和的把对方的手解开,随后理了理领口依旧是不紧不慢的微笑:“我拭目以待。”


看到自己的威胁没有什么用途,尤里“切”了一声把头转向雅科夫那边:“所以说叫我过来到底要干嘛啊?”


“关于你们的短节目,”被维克托闹得这一出打散了自己的初衷,经尤里提醒雅科夫终于想起了正事,“你们的短节目练习视频我已经发给勇利了,他也看完了,你们不是一直没有决定到底选择哪个吗?看完他的表演再好好思考吧。”


早在勇利和雅科夫商定完去俄罗斯的时间之后,雅科夫提起过这件事,于是勇利提出他先看看录像,然后再做决定。而到了俄罗斯之后,勇利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他和雅科夫说等到他表演完这两段之后让他们自己做决定吧。


“相信他们也能看出自己的问题。”勇利笑笑说。


看着慢慢滑到冰场中央的勇利,雅科夫在内心是赞同这个提议的,因为在同龄没有可以和自己相比的对手,以及因为一次又一次的给观众带来惊喜从而内心变得只想着这一点的两个人,相信勇利的表演能够让他们达到新高度吧。


“我看了雅科夫教练给我发的简介和你们的练习视频,这是两个不同版本的曲子但是关于同一个主题,但是我不确定自己能表现的那么好,”勇利站在冰面上挠了挠自己的脸颊有点紧张,深吸一口气示意雅科夫放音乐,“那么首先是爱既Agape。”


勇利站在冰场上轻轻的闭上眼睛,集中注意力让自己沉浸在一个名字中,


小维。


仿佛一滴水滴落在安静的湖泊,勇利在音乐响起的时候气质就发生了变化,不再是场下那个腼腆害羞的温和青年,冰场上的他仿佛一颗璀璨又内敛的钻石,让人移不开眼睛。因为先前练习的原因勇利的眼镜一直都在长椅上放着,因此更容易看到他眼中那留恋的目光。


Agape,无偿的爱。


神所赐予的无限的,不求回报的爱。


看着做着祈祷动作之时的勇利,维克托清楚地看到了勇利眼中那点点的悲伤,


在你眼中,你所注视到的,究竟为何人?究竟为何物?究竟为何爱?


这真的……是同一个人吗?!尤里睁大了自己翡翠绿的双瞳,死死的盯着正在舞蹈的人,轻柔的动作宛如白羽一般拂过人心,哪怕是站在场外的他也体会到了那充沛的情感。这就是,日本王牌的实力吗?!


而在音乐转到高潮的那个转身,在那一瞬间维克托总觉得自己似乎看到了勇利脸上有着似有似无的笑容,淡淡的,却恰到好处。


“Amazing……”维克托不禁惊呼出声。


接下来是一个快节奏的滑动,一旁的尤里紧紧的握住了自己的拳头。尽管这只是个编舞模仿,甚至没有增加任何跳跃和技巧性的东西,但是为什么,


为什么,就是让人无法移开目光?


这就是四届大奖赛冠军胜生勇利的表演?


那一天,尤里清楚的看见了,保持结束动作的勇利的背后,仿佛有一对雪白色的双翼,纯粹又高贵,傲然的向两边绽开,


如同神抵。


——————————————TBC

作者语:

今天的更文依旧和标题没关系......


评论(40)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