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更新慢到爆炸的万年咕咕咕,没救的那种。请记得催我更新。不然我会忘。

关于

【维勇/或勇维?】请你只看我一个人(年龄向)第二章

·又名,喵的我喜欢上我的辅导教练了怎么办?

·19岁维克多×24岁胜生勇利,外加13岁尤里,因此本文可能有点尤勇

·勇利获得多数金奖设定,同时也是四届大奖赛的冠军,因为受伤放弃了新一届的大奖赛。

·维克多是俄罗斯超天才,成年组新生冠军。

·尤里是青少年组的天才,设定不变,就是年龄小了点而已。

·全员可能有,可能会有leoji和尤勇

·OOC肯定有,糖归你们,OOC我吃。

·更文龟速,渣文笔,如果不喜欢设定,右上角红色箭头


以上,祝食用愉快


第一章:戳这里



第二章:维克托你给我从勇利身上下来!


一般来讲星期六和星期日冰场都会休息,但是如果有人想自主练习的话找前台要钥匙就可以了。于是当维克托走到前台习惯性的拿钥匙的时候,前台小姐笑眯眯的说钥匙已经被拿走了。

会是谁?尤里?格奥尔基?不这两个哪个都不可能。格奥尔基肯定和他的女朋友去哪里瞎逛了,至于尤里……不是在家里玩猫就是在网购。

一边想着一边推开门的时候,维克托看到了这辈子绝对不会忘记的画面。

一个黑发青年,穿着黑色V字领长袖衬衫,以及黑色紧身裤,完成了一个漂亮的阿克塞尔跳(3A),落地的声音以及刀刃划过冰面的声音和伴奏完美契合。维克托呆愣的站在门口,他自然能够听出来这个伴奏是什么曲子。

他上一次大奖赛的短节目,《不要离开伴我身旁》

但是有什么,维克托死死的盯住冰上的人,有什么不一样,

他的模仿,和自己的有什么不一样。

不,这不是模仿。

他把这个短节目变成了自己的东西!

维克托的眼睛突然猛缩一下,在对方开始跳动蛇形接续步的时候他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

维克托一直认为,所谓的“情感表演”就是做出适当的表情与动作再加上自己对音乐的理解,只要做到这些,那么情感分就很容易得到。比起这种无所谓的东西,他更在意技术分。

然而……这个男人,胜生勇利,彻彻底底的颠覆了他的想法。

他知道对方是勇利,看到他独一无二的步伐他就意识到这个男人,这个让人移不开目光的男人是大奖赛的四届冠军,日本的王牌。这种独特的节奏感,这种仿佛自身都融入舞蹈与音乐的表演,全世界只有他胜生勇利一个人能够做到。

太惊人了……太完美了……

现场的表演和录像带来的震撼完全是不一样的,他仿佛能够看到勇利穿着表演服,身后是被他的表演所震惊的观众,

就像他第一次在现场看到勇利的表演一样,他和众多观众一样,被这个男人俘虏了。

不知不觉中,维克托从最开始的分析变成了单纯的欣赏,冰蓝色的眼眸中只有勇利一个人的身影。等到勇利都结束了表演站在冰面上大喘气的时候,他还久久不能回神。

勇利在结束第一个阿克塞尔跳的时候就注意到那个美得窒息的人了。维克托,被大多数媒体称作能够超越自己的人,对于这点在勇利看完维克托的一场比赛之后完全认同。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他一定能超过自己达到更高的高度。

与技术上来讲,自己和他,根本就是云泥之别。

然而勇利总觉得他的表演像是少了什么东西一样,直到前几天雅科夫教练给自己打电话。

“你好,我是胜生勇利。”

“我是雅科夫。”低沉的男中音从电话另一边响起,带着俄罗斯口音的日语让勇利一瞬间坐直了身体。

雅雅雅雅雅雅雅科夫?!!!那个俄罗斯的教练?!为什么会给自己打电话啊?!不对重点是他怎么知道自己的电话啊?!!

此时勇利的内心有千万只小维汪汪汪的跑过内心的大草原。

“您好,雅科夫教练,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勇利脸上挂着僵硬的微笑。

电话另一边的雅科夫并没有注意到胜生勇利此时的内心活动,相反他被勇利这种恭敬的态度击中心口。毕竟那两个小混蛋天天逼着他锻炼自己的忍耐力,敬语什么的全部都飞到了天上。而胜生勇利这个花滑冠军如此有礼貌,真心的想让那两个小混蛋好好学学啊……

注意到自己走神了,雅科夫咳嗽了两声,随后郑重的开口:“胜生勇利,我有一件事想拜托你。”

另一边的勇利听到这种语气,停下了单手按摩自己的脚踝的动作:“您请说。”

“能请你最近来俄罗斯一趟吗?”

啥?

勇利一脸懵逼,歪头刷着各种问号。还没等他说话,雅科夫就继续解释:“我想请你来帮忙给我们家两个小混蛋表演一段,不用特别长,让他们意识到情感表现的重要性就好。”

两个小混蛋这几个字简直就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勇利讪讪地笑着,他当然知道这两个小混蛋指的是谁,能让雅科夫教练如此记恨的人只有俄罗斯花滑队的两个天才了。

“可以啊。”

“勇利君我知道这个要求很突然但是…….啥?!”

现在轮到雅科夫一脸懵逼了,答应的这么爽快?他刚刚在脑子里想了一大堆的劝说次就这么的没用了?

勇利笑了笑,穿好运动鞋,把冰鞋放到包里慢悠悠的起身,“只是去表演一段而已,正好切雷斯蒂诺教练希望我最近好好休息一会,就当是去俄罗斯旅游啦。”

都说胜生勇利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好说话,雅科夫这次真是了解到了。

雅科夫深吸一口气,对勇利郑重的说了两个字:“谢谢。”

胜生勇利挠了挠脸颊,有点不好意思。只是去表演一段而已,他真的没有想太多。于是两个人商定好时间之后,勇利拖着行李箱孤身前往俄罗斯。

回到现在,勇利一边大喘气一边滑到冰场边缘,看着眼前微微张开嘴的冰之王子,不好意思的笑了:“啊……那个,擅自用了冰场很抱歉啊,我是……咦?”

还没等勇利说完话,维克托一个飞扑直接把勇利扑倒在冰面上,双手撑起来盯着身底下的人,银色的长发也垂落到对方的肩膀上。勇利呆愣的看着维克托,棕色的双眸意外的看到那双冰蓝色的眼睛亮了起来。

“胜生勇利,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你为什么会滑我的节目呢?你为什么会滑的这么好呢?为什么你的表演和我的表演完全不一样呢?嗯?为什么呢?”

被连续的问题和这个奇怪的题体位弄的不知所措的勇利慌的红了脸,张张嘴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看到这样的勇利维克托笑的更开心了,低下头直视勇利深棕色的双眼,看到对方眼中只有自己不知为何感觉心情大好。

“嘛这些都不重要,”勇利听到维克托这么说,眨眨眼只能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少年,“胜生勇利,不对,勇利~~~~”维克托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玩具一样开心的扬起了自己的心形嘴,“你要不要考虑来当我的教练啊?”

刚刚走进冰场的雅科夫听到这句话僵在原地,勇利本人听到这句话僵在原地,随后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声音同时响起:

“哈?!!!!!!!”

雅科夫教练!!这个说好的不一样啊QAQ!!!

——————————————TBC


作者语:

从未见过如此会搞的官方爸爸......第七季接吻,第八集吻脚背,第九集吻手指,你们是不是下一话就结婚了?第一次看到官方自己公然发糖,要我们这些写手画手有何用?!

PS勇利说圣诞礼物是圆圆的金色的只有我一个想到的是戒指吗......

PPS今天的更文依旧和标题没关系......

PPPS原本以为第九集是个糖……看完各位大神的分析突然觉得维勇很有可能是玻璃渣……内心是拒绝的= =

评论(36)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